花蓮書店|一本書店-翻越中央山脈而來的小書店 花蓮多了個閱讀的場域

台灣景點 國內旅遊 花蓮景點

一本書 一杯茶 一顆布丁 一個下午,心靈的滿足其實可以很簡單。原先在台中綠川旁開店的一本書店,在過年期間正式開始在花蓮營業啦! 店內除了書本可以翻閱,也有甜點與飲品可以點選。喜歡看書的朋友們,不妨找個悠閒的下午,來品嚐一下閱讀的氣息。(書店內完全禁止攝影)

🏠環境

一本書店的位置在林森路上的巷弄之中,大家可以照著照片中的指引走。如果跟我們一樣是騎車的朋友,可以把機車停在林森路台灣銀行周邊的停車格內,開車的朋友就得要在明義國小附近繞一繞找停車位了。停好車後就往林森路293巷,也就是參丸日式料理所在的這條路,走到街角巷口(招牌)請向右轉。

如果錯過沒有轉彎,繼續往前還是會看到一本書店的招牌,但這裡並不是入口喔!

這個路口轉進去後,遇到的第一個巷口左轉沒幾步的距離,就可以看到大大的一本書店招牌囉。

店面所在是有點年紀的建築,外觀就像是一般住家,店面入口非常寬敞。周邊寧靜的環境與氛圍,真的很適合書店的設立。

簡單的佈置與木質的牆面,空間非常的溫馨寧靜。來過幾次的我們發現,黑板上的節氣也會隨著時間轉變喔!

進入書店前請先掃描QR code,並且進行手部消毒,窗邊「打開門走進小書店」的掛布非常可愛。

建築物內的牆上有另外一面書店的招牌,一本書店在台中書圈算是頗有名氣。當初吐吐西部的朋友,得知台中要結束營業時惋惜了一陣子,後來粉專公告要遷移來花蓮,還特別交代吐吐一定要來走走,介紹給花蓮的鄉親知道。

隨著試營運結束,正式營運的時間可以看文章底部店家資訊,或者直接到一本書店臉書粉專查詢。下方就是最重要的店家規矩:店內禁止攝影以及低消。我們有提前詢問店家,店外因為是屬於公共空間,所以是可以拍攝的,但是請避免拍到店內顧客。

📄菜單

當天的品項會寫在店裡的大黑板上,因為不能拍照所以大家加減參考文字版。書籍的價格請直接詢問老闆與老闆娘,除了書籍外,還有物件區在陸續上架中。

經典蘋果塔190、小山園抹茶戚風150、焦糖布丁60、松子堅果優格杯80、黃梅汽泡100、洛神氣泡100、威士忌巧克力200、紅玉紅茶180、蜜香奶茶200、手沖180。

🍮餐點

總算找到一個有太陽的窗邊午後,這次點了焦糖布丁、松子堅果優格杯、紅玉紅茶三個品項,但是不想模糊掉一本是間書店,所以餐點不會多做描述喔。

✿紅玉紅茶 $180

茶香濃郁、濃淡適宜,好喝又大壺。

✿焦糖布丁 $60

焦香濃郁,甜度恰好,布丁體的軟硬度是我們喜歡。

✿松子堅果優格杯 $80

黑糖跟優格與堅果實在是太合拍,這杯真的很優秀。

📚書

希望大家都在這裡找到自己喜歡的書,然後帶本書回家看吧。那天,我們看了本有趣的琴酒書,跟幾本餐酒館、料理相關的書籍,相信大家也不意外啦哈哈哈哈哈!!!! 種子曆今年是最後一次發行了,之前猶豫好久沒想到在一本看到實體,二話不說就買下來保存啦!

有別於一般書局或書店,小書店或者是獨立書店就是多了股人的煙火氣。沒想到花蓮市區會多了間小書店,有興趣的朋友閒暇之餘,可以來坐坐、看看書。最後還是要提醒一下,店家的規則記得要遵守喔!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閱讀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林森路293巷1弄6號

營業時間:12:00-17:00/週一週二週三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一本書店

🈺更多閱讀空間

|花蓮美崙咖啡廳圖書館|Hon Club圖書俱樂部-獨一無二的圖書咖啡廳 老宅、大樹、咖啡香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