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麵包|不二-全預訂制歐式麵包 單純的麥香 簡單不複雜的味道

台灣美食 台東美食

每次造訪一個城市或鄉鎮,我們總是習慣會買一些在地的麵包小舖,當作隔週工作日的早餐,也嚐嚐不同烘焙師所做出來的味道。上一回去台東玩,我們選擇了不二烘焙坊的歐式麵包,兩款吃完我們都喜歡,簡單不繁瑣的味道,很適合作為一天的開始。

有時候真的挺羨慕台東的朋友,市區內就有好多間麵包工作室,販售的品項也都是偏向歐包的風格。不二目前的經營方式是採全預訂制,前一天14:00結束預訂,訂購確定後再跟老闆預約隔天的取貨時間,取貨最早15:00,最晚20:00,請按照預約的時間取貨,沒有約時間老闆也不會開門喔!!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掃窗上的QR code,會連結到店家的粉絲專頁,每天的麵包菜單不同,請參考粉專。

🏠環境

取貨地點在新生路654巷11號,真的是超級低調的位置,請大家多利用自己手機裡的估狗導航,這裡提供店面的外觀給大家參考。純白的大門與牆面,附近大概也只有這間,看到就知道到啦。

預約取貨時間到後,就是進門跟老闆領麵包啦! 在地朋友歡迎大家自備餐盒取貨,不然麵包都是統一用烘焙紙包裝成照片中的型式。這邊真的要特別感謝老闆體諒我們的趕車壓力,讓我們能在搭車前提早取貨。

📄菜單

不二的麵包菜單每天都會公告在臉書粉專,每日的產品也會有所不同,請先看完公告後,再透過LINE來訂購。

🍞麵包

不二的取名源自於佛教的「身土不二」,用白話文來說就是用在地米養在地人。轉化成麵包製作的話,就是用在地食材做出在地的麵包,因次不二的麵包原物料也幾乎都是來自在地小農、友善栽種的農產品。

✿不二04號-芋頭+核桃

這顆4號是老闆多做了一個小的,取貨時送給我們試吃看看,真實訂購大小應該會近似於後面19號的大小。不得不說不二的麵包都份量十足,個頭不大但重量都不輕。麵包本身都很扎實,咬起來會有嚼勁但不會硬,內裡其實保水度做的不錯,還有保持一定的水潤感,但又不會到真正歐式那種有點類似發糕的質地。

這款的風味非常有趣,有別於刻板印象的日式甜芋頭麵包,這款4號是做鹹麵包口味,非常驚喜。台灣有不少鹹芋頭的菜色,所以對於這樣的口味應該不會太陌生。鬆鬆綿綿的芋頭,搭配上核桃顆粒,再用一點鹹香來做提味,真的挺好吃的。我們把麵包帶去穀稻秋聲演唱會邊聽邊吃,三兩下就被消滅啦!

✿不二19號 芒果、可可 $100

芒果乾濃縮的香氣,跟大人版的可可意外的搭配。台灣芒果的高甜度,與沒有甜度僅有香氣的可可,再加上麵包本身的微酸,意外的組合出有點酸甜的感覺。甜度與油量都減低的情況下,男友吐吐吃完胃也不會不舒服。

從斷面圖就可以看出,這款的扎實度比上一顆更高,非常建議大家先切片然後冰冷凍,早餐時直接送烤箱。外層酥酥的口感,內裡還保持著濕潤,嚼麵包時材料們的香氣慢慢釋放,簡單又好吃。

///

年輕時比較喜歡又香花樣又多的日式麵包,但是隨著年紀增長,吃日式麵包也越來越容易脹氣,反而慢慢的喜歡上歐式麵包。不二的麵包雖然相比之下比較清淡,但是單純不繁瑣的香氣,吃完也不會有脹氣的情況發生。如果妳也是麵包愛好者,下次來台東可以提前預訂麵包,試試看不同地方的味道。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地址:台東市新生路654巷11號

訂購請加Line: 不二 台東歐式麵包

注意事項:只接受預訂製作!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不二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