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住宿|植光花園酒店 SOF Hotel-跟我睡廢墟好嗎? 把光影植入老建築裡吧!

台灣住宿 國內旅遊 台中住宿

台中中區有不少的老舊建築,但有一間特別的不一樣,那就是 SOF植光花園酒店 。屋齡將近60的舊大樓,從白雪大飯店到酒店、賭場、卡啦OK等八大行業輪番進駐,最終在紐西蘭國際級建築師事務所Fearon Hay的巧手之下,不僅保留了建築物原始的外觀,還將植物與光影等新思維,植進了舊建築裡。每每被照片吸引的我們,總算在有台中行程的情況下一償宿願。

植光花園酒店 SOF Hotel

SOF分別代表的是空間Space、秩序Order與造型Form,取名靈感來自於建築專書《建築:造型、空間與秩序》,就是在強調讓一切回歸建築的本質。也難怪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曾說過 『極簡跟簡陋,是一線之隔。』

🚇交通方式

位在中區的植光花園,距離台中火車站不會太遠,步行約是十分鐘的距離,用走路也可以到。飯店位置離一中商圈、台中公園也不遠(我們就是用走的),想要到自由路購買名產也是步行可達。植光花園酒店共有兩處特約停車場,不能預定且數量有限,所以只能在入住時詢問櫃檯,不然就只能找路邊停車格了。

$房價

這次訂房是透過訂房網站,週五入住無早餐搭配隨機安排房型的方案,一晚的價格是1761元。入住時有特別詢問,隨機安排的話通常是給兩張單人床,所以我們直接決定加價改成一大床,加價的部分是300元。週五入住台中這樣的價格,我們覺得非常划算。

🏠飯店環境

外觀

60年代的商場建築,是否讓你想起了天橋上的魔術師裡的場景。斑駁的外牆、破舊的建築、凹凸不平的柱子以及裸露的水泥,大概只有大大的LOGO以及一塵不染的落地窗,才能辨識出飯店的痕跡。被大火燒過般的外表,卻在西部才有的夕陽光芒下,綻放最橘的溫暖。

大廳

走進大廳,就可以看到不少座位區,不僅右側有沙發座椅,也有成套的桌椅區。除了提供旅客稍做休憩外,也是讓享受紅白酒暢飲的住客們,有個能邊喝酒邊聊天的地方。

書櫃與零食吧

不僅有提供書籍閱讀,也有桌椅可以使用,這裡也是放置小零食與紅白酒的零食吧,住客們可以自行取用。

紅白酒暢飲

供應時間非常的長,這點要給植光大掌聲,整整從17:00~23:00,假日還會有加碼。房間內均有提供玻璃高腳杯,大家可以下來喝或著裝回房間喝。

紅白酒喝起來都很順,紅酒也不會有太強烈的丹寧味,對於一般人而言都是容易飲用的款式。

櫃台

櫃台設計簡約,除了是辦理住退房的地方外,也是出酒出餐的位置。

吃咖啡

就在櫃檯旁邊的桌椅空間,同樣也是吃早餐的位置。房間內會放有菜單,有咖啡、茶、酒精飲品等。房間內沒有放置沖泡包,植光是集中放在這裡,旁邊也有提供開飲機。想要喝現磨咖啡,可以帶著房間內的馬克杯,來櫃檯詢問喔!

開放式天井

推開櫃台旁的玻璃門,就可以進入植光知名的開放式天井,光線從天空穿透至每一個樓層,就如雨天的雨水一般,滋潤每一層樓懸掛的植栽。

後廊

同樣是開放式空間,延伸的視覺,木製的長椅在陽光下,特別適合拿本書在這裡欣賞。當然,現代環境下應該是置換成滿滿的網美在拍照。

電梯

經過整理的廢墟,與其說是廢墟風,更像是工地風。植光花園的電梯有兩座,電梯空間中等,上樓需要門卡感應才能啟動。

飲水機

房間內沒有提供礦泉水,但是每個樓層均有冰溫熱開飲機,房間內也有水壺可以裝取。

樓層空間

每一層的空間,都是用黑色來搭配斑駁的水泥,以及裸露的鋼筋。無法預期的植物從腐朽的建築裡生長,進而賦予了舊建築新的生命力。因為開放式天井的關係,所以每一層均有設置玻璃護欄。同樣是因為露天的關係,所以蚊蟲相對而言容易進出,所以入住時櫃檯會詢問是否要租驅蚊器,押金後即可租借,退房後會退回。

七樓

這棟建築物裡個人覺得最原始的地方,因為頂樓沒有開放,所以客房層的最高樓層就是七樓。這裡不僅像是廢墟,也像是未完成的大樓,喜歡拍攝建築或是幾何構圖的朋友,這裡是從早拍到晚的絕佳場地。

🛏標準雙人房standard-double-room(面馬路)

這次入住的是7坪的標準雙人房(一大床),房間被安排在3F面馬路的位置,較貴的房型會分佈在較高的樓層,特別是有浴缸有陽台的房間。整體空間不大卻不會感到擁擠,房間內同樣以黑色、木質、水泥元素組合,再利用大面窗的光線以及植栽,讓整個空間看起來更舒適也更有活力。

入住的時候正好是傍晚時分,夕陽獨特的光芒照入房間裡,溫暖的橘紅色充滿整個空間,讓我們一瞬間就喜歡上這裡

房間門後的緊急逃生圖

進門後就是電源插卡的地方,開關則是控制浴室與玄關的電燈

房卡與卡夾也是有經過特別設計

開關的另外一側就是浴室與洗手間,做舊的門把上還銘刻了飯店的標誌

空間明亮但不寬敞,為了讓淋浴的空間大一點,馬桶與洗手台的空間就窄了一些。浴室內只有掛了一條地墊,身體用毛巾都是放在衣櫃裡。浴室沒有掛鉤,靠的就是照片中的黑色鐵架。

衛浴設備沒有統一規格,便座是HCG,洗手台印象中是凱撒。

簡易的鐵條置物架,有提供洗手乳這點很棒,另外還有香氛讓浴室空間比較芬芳。

半乾濕分離的淋浴間,雖然只有隔一半但是不太會噴出來。提供蓮蓬頭與花灑,供水穩定熱水溫度不會亂飄,洗浴組是大罐的上山採藥。

房間內除了床組外,還有一張面寬不大的小書桌。多功能插座、電話、遙控器以及大包裝備品都放在這裡。

比較少見的是大包裝備品,牙刷套組、棉花棒跟浴帽都是從盒子裡自己拿,都有獨立包裝不用擔心。

緊鄰書桌旁的就是衣櫃,衣櫃大門採黑色鏡面設計。衣櫃的上方則是冷氣的裝設位置,正對的就是床頭,所以怕直吹頭的朋友要自己調整一下位置。

衣櫃內容納了不少東西,冰箱、杯具、衛生紙、鏡子、吹風機、拖鞋以及毛巾通通在這邊。

冰箱僅提供旅客冰存東西

吊掛的袋子內是有自家LOGO的拖鞋與TESCOM的吹風機

身體用的毛巾都放在衣櫃裡

馬克杯除了裝水外,也可以到櫃檯索取研磨咖啡。高腳杯可以到紅白酒暢飲的零食吧取用,水壺則是提供給旅客裝取飲水機的飲用水。

咖啡、早餐、電視、WIFI相關資訊,飯店也做了紙卡讓房客了解。

房間內提供MOD與液晶電視,直接面對著床。在這個空間裡,就算是單純的電視機拍起來也很好看。

天花板就是毫無修飾的水泥牆,喜歡工業風格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室內光源偏少,但是大面積的玻璃窗讓戶外的光透了進來,邊休息邊看著晨昏變化也是一種美。

行李沒有特別的放置空間,不介意的人就是放地上,介意的話就只有床尾的這塊區域適合。

植光花園的床墊捨棄了外國大廠品牌,反而是跟台灣在地品牌有著多年歷史的彰化廠商合作,聯名出了自家的床墊。枕頭雖然只有一種,但是我們都是一覺好眠。床的支撐力與包覆力都不錯,枕頭睡久會覺得稍軟。

美好的環境,就算是睡醒凌亂的床面,拍起來也是有另外一種意境。

房內窗外的風景,從白天到傍晚的變化,讓人不禁多拍了幾張。

///

建築物本身的歲月,加上窗外台中中區普遍的老舊大樓,時間所造成的光影,以及從建築中重生的植物,讓我們確確實實的喜歡上植光花園酒店。沒有豪華的裝潢,也沒有多樣化的設備,雖然不大的空間,但卻讓我們從踏入酒店開始就驚呼連連。雖然網路上評價兩極,包括隔音不好、房間太小、蚊蟲太多等,很慶幸的我們都沒有遇到足以影響我們休息的情況。老實說這樣的價格我們是蠻推薦的,會想要回訪住住豪華、陽台或浴缸房。

最後這段是給有興趣的人一些提醒,雖然對我們不是困擾但有可能會影響到你的心情。老房子的隔間隔音效果沒有那麼優秀,低樓層面馬路的車聲無法避免,空間小會有放行李的問題。沒有經濟壓力的朋友,建議可以選擇坪數大高樓層價格高的那幾種房型。戶外空間蚊蟲的趨光性難以避免,很介意的可以租個驅蚊器,不然就是開關門的速度可能要快一些。房間冷氣設置的位置正對頭部,所以要自己調整一下出風位置,棉被給得很厚,不開冷氣會太熱,所以要自己取捨一下。同樣是老建築的問題,開始使用衛浴後會有無法避免的水味,因此大概明瞭房內跟浴室內都放置香氛的原因,但是我們冷氣開下去後就幾乎不受影響。附近的街道晚上會較黑暗,特種行業也很多,晚上路邊都會站很多阿姨,建議如果是走路去一中街的朋友最好是結伴同行。會在意這些問題的朋友,這間可能不是那麼適合你。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住宿經驗⭐⭐
⭐⭐個人住宿分享僅供參考⭐⭐

[自費住宿 分享實際感受]

@飯店資訊@
「植光花園酒店 – SOF Hotel」

*地址:台中市中區光復路52號

*電話: 04-2223-0880

*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入/退房:15:30進房/11:00退房

*飯店官網:SOF 植光花園酒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