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春丸餐包製作所-讓日本街邊常見的コッペパン成為你我生活中的美好

台灣美食 台中美食

每天早上七點半就吃得到蓬鬆軟綿的餐包,全品項超過三十種口味,連續吃一個月都不重複!內外兼具好吃又好拍的麵包,作為簡單的早餐、不太餓的午餐,或是有點小餓的下午茶都非常合適。時間充裕的話推薦坐在店內享用,享受餐包柔軟好入口的美好滋味。

🏡環境

2015年創業的春丸餐包製作所是台灣第一家日式餐包專賣店,將日本學校午餐和日常餐桌常見的コッペパン帶回台灣並取名為「餐包」,只要抹點果醬或夾個餡料就非常美味,店家希望春丸餐包能夠成為在地的日常美食。

最早創立的春丸餐包製作所 本舖於2021年轉型成不對外開放的工作室,另有兩間門市(街辺店、東市店)供民眾購買。街辺店位在審計新村旁,而這次我們造訪的是離中國醫藥大學不遠的東市店。

白牆木框搭配簡單明暸的可愛招牌,在這條街上特別顯眼。日式風格的裝潢完美呼應來自日本的餐包。

一進門會先看到這排面對門口的座位們,滑過一輪IG會發現各篇打卡貼文中出現率最高的背景就是這~緊鄰大片玻璃的座位,自然光搭配白牆和深色木桌木椅,很好拍。

點餐和取餐的櫃台都在進門後的左手邊。

接下來是店內環境照連發,慢慢欣賞。

走向店面的最深處,左手邊會看見一個小梯子,旁邊是廁所。

脫掉鞋子,順著階梯而上會發現這個小閣樓空間,是個適合兩人約會聊天的好地方,只是點餐、取餐、上廁所會有點小麻煩小難度,大家上下階梯要小心唷!

📄菜單

餐點使用食材清楚條列在黑板上,讓客人吃得安心又放心。

餐包內餡可分成經典、日風、台系、果醬,還有抹醬吐司。餐包或吐司(超過45元的口味補差價即可)都可以搭配套餐組合,菜單背面有13:30後供應的乳酪餐包和各式單點小食、飲品。

🍞餐點

這天第一個行程就是來春丸吃早餐,我們一人點了一個餐包搭配套餐。一個是大甲芋泥肉鬆餐包搭配有和風野菜沙拉、自製雞塊和紅茶的C套餐,另一個是明太子玉子燒餐包搭配有薯餅和紅茶的A套餐。

點餐、取餐要自行到櫃台,用完餐後要記得將餐盤、餐具和垃圾放到回收台唷!

✿台系餐包 大甲芋泥肉鬆 $75

春丸自製的餐包不同於歐式麵包,裡頭沒有加入蛋奶等食材,所以隨著常溫久放會慢慢變硬,大家要盡快食用才能品嘗到蓬鬆軟綿的口感唷!不過甜的芋泥與台中在地老鋪肉鬆交織出甜甜鹹鹹的滋味,裡頭藏有少量的鹹蛋黃,讓整體口味不會過於單調膩口。

✿日風餐包 明太子玉子燒 $80

鹹口味的餐包很適合當作不太餓時的正餐,軟嫩的玉子燒厚蛋鋪在餐包中,擠點鹹鹹明太子、撒上海苔絲,濃濃蛋香和海味鹹香,因為明太子和玉子燒都是我愛的食材,這款榮登我這次最愛!

✿C套餐 +$145

C套餐內容物有和風野菜沙拉、自製雞塊和農林紅茶。雞塊肉質扎實保有肉汁,越嚼越有酒香散出;沙拉是單純想要攝取一些青菜,清爽脆口;紅茶不澀好喝。

✿A套餐 +$80

A套餐內含比利時薯餅和農林紅茶。外酥脆內綿密的薯餅,本身帶點鹹味。習慣薯餅加番茄醬的我,即便這次沒有番茄醬,原味也很美味。

當初會存下這間店是抱著拍照打卡的心態,沒想到外表可可愛愛的餐包,本體的美味程度居然和外表呈正相關。對於二、三十歲的人們來說應該是會喜歡,但四十歲以上或食量較大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吃不飽稍微空虛。不過,當天內用時看到兩三組叔叔阿姨來拿整袋的原味餐包,喜歡餐包的朋友買整袋回家自行加工也是個好選擇!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常街27號

電話:04-22060168

營業時間:07:30-15:00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春丸餐包製作所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