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花蓮•深夜食堂-心甘情願獻上你的新台幣吧 (已更名為蒔夜壽司,並轉換營業模式)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日式料理

在建國路巷弄中有家賣不到深夜的深夜食堂,是間連外地觀光客都願意花錢請人代排,只為了一嚐這厲害的滋味呢。

小小的店面位在建國路與三民街附近的時光二手書店隔壁,從花蓮火車站到這邊的車程約是六分鐘,開車的朋友請停到林森路上的停車格唷。

在外頭等待時總會看見阿橘老闆晃來晃去或是乖乖窩著睡覺。


菜單。在外頭等待時可以先選好想要吃什麼,每天會依據早上買到的食材來更動菜單,以下都是一貫的價錢。

✿味噌湯 $30/ 茶 $10(可快樂暢飲)

採直接就口喝的日式喝法,稍微偏鹹,不過裡頭結合在地食材加入原住民的野茼蒿,很有特色呢!茶很適合點一杯來清口腔。

✿本日限定 $400/五貫

第一貫是宜蘭產的水針,刷上柚子果汁製作的橙醋,整體很清爽。

第二貫是熊本縣的天草鰤,鰤魚是日本過年過節才會吃的開運食材唷!油脂口感較為豐厚,尾韻帶有甘甜感。

第三貫是花蓮在地的花枝,經過一晚的熟成,鮮甜味明顯,口感QQ滑滑。


第四貫是花蓮的馬鞭魚,以海鹽跟昆布先醃製兩天,香氣十足。

第五貫是花蓮的齒鰹,與蒜泥蔥花搭配,鰹魚本身就是味道很重的食材,但處理過後整體很和諧。

✿特選食材-櫻花蝦 $80

平常吃到的櫻花蝦都是脆脆乾乾,第一次吃生的版本,甜甜又水嫩嫩,老闆說只有現捕當天生時才好吃~明天就要被拿去用熟做成其他產品啦,所以能吃到算是非常幸運呢!

✿干貝 $80

預想之中的鮮甜水嫩感直接在我口中呈現,超讚!

重頭戲來了!是我心心念念的海膽!

✿小川海膽 $320

帶著甜味與入口即化的口感,吃起來好幸福。



✿特上海膽 $380

當時一發限時動態就被詢問是一貫的價格嗎?沒錯,這就是所謂金錢的力量,圓型海膽雖然貴但吃起來不論是口感或是甜味都勝過小川,甜度更高、口感又濃厚,而且深夜食堂老闆幾乎是以成本價在販售,有夠佛心。


✿玉子燒 $30

每次來深夜食堂都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玉子燒,這次是菇菇大集合版本,有著菇菇豐富脆脆的口感。

✿鮪蔥 $80

鮪魚骨邊的肉刮下來剁碎配蔥,也是一個美味的食材呢~

✿星鰻 $60

星鰻的鰻魚味不會那麼厚重,吃起來比較細緻。

✿甘蝦 $80

加了點紹興的北海道產甘蝦,吃起來肉質軟嫩帶著甜味。

✿鮭魚卵 $80

顆顆晶瑩剔透又飽滿的鮭魚卵在嘴巴爆開,瞬間透出鮮味,與底部雞血昆布的香氣與鹹味很搭。


✿齒鰹 $80

師傅以不同的手法調味將齒鰹轉變成另一種感覺,

✿鰭邊肉 $60

鰭邊肉就是吃一個入口即化、魚油爆發的口感,但是比目魚本身魚油的味道較為不腥,所以吃起來就不會滿嘴魚腥味。
///
來來回回也訪過好多次,從不用登記就吃得到,到現在晚來還排不到呢!海膽、鮭魚卵、干貝、各種特色魚類都推薦。雖然要下午一點多就來排隊登記,不過整頓吃下來真的很值得~除了食材新鮮、調味恰好,師傅的詳細說明與偶爾的閒聊讓整個用餐氛圍很自在。

之前有人問平均消費是多少,我只能說看你的能力,可吃多可吃少,但是我願意把錢錢花在這裡♡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六巷2號

營業時間:17:30-售完(下午兩點開放登記)/公休日請關注深夜食堂的臉書粉絲專頁或IG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花蓮•深夜食堂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