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咖啡廳|虎咖啡-直火烘焙,直球對決

咖啡廳、甜品 宜蘭咖啡廳

當造訪完一個區域的觀光客必去店家後,就會開始深入當地的特色小店。虎咖啡是間咖啡人大推的職人級咖啡,而且店面就在正好鮮肉小籠包附近,若等待時間稍長就可以先走來這邊喝杯咖啡。

店家隱身在新月廣場附近的國榮路巷弄中,這裡是一整排的民宅,所以汽車停車較不方便,若幸運的話可以暫時停在店家門口,不然可能就要到附近找停車位再走過來囉!

望向二樓,店家咖啡豆是採用直火烘焙的方式,這樣處理的咖啡豆香氣較為奔放,能夠充分展現出每隻豆子的風味,不過非常需要技術,而且賞味壽命短,如果放太久香氣就會消失啦~


店內熱手沖會使用金屬濾網,能夠保留咖啡豐厚的油脂;冰手沖就會使用愛樂壓搭配金屬濾片,口感滑順飽滿



特別喜歡這排聞香罐,用類似噴香水的方式來感受咖啡豆的香氣

菜單。店內低消為每人一杯飲品,內用有收10%服務費。

✿耶加雪菲/水洗(冰) $170

✿夏季咖啡組 $170

Piccolo短笛+Flat white白咖啡,使用店家的虎配方豆,冰的短笛以喝shot的方式,帶點可可味;熱的小白又是不同感覺,較為溫潤。
✿抹茶生乳捲 $140

抹茶生乳捲的蛋糕體十分軟綿,除了顏色很抹茶外,放入口中還能感受到絲絲苦味,生乳的乳味溫和了整體的味道。

✿手工巧克力 $100

虎咖啡好友Rebirth chocolate,是間純手工巧克力店,在2019拿到世界巧克力大賽亞太區銀牌。藍色是夏日海洋,就是這顆榮獲2019世界巧克力大賽亞太區銀牌,微微苦味的巧克力與金桔檸檬巧妙搭配;紅色是平凡的幸福,裡頭有宜蘭特產金棗,吃起來也很令人驚艷。

///
實際造訪過虎咖啡後就能感受到老闆對於整間店投注的心力以及對咖啡的愛好,咖啡很不錯,但巧克力更讓我們驚豔,如果有到宜蘭市區的咖啡愛好者,非常推薦可以到虎咖啡坐坐。

地址:宜蘭市國榮路104號

電話:03-9312104

營業時間:10:30-19:00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虎咖啡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