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向宏魯肉飯-25元的魯肉飯、肉羹湯上哪找? 東海學子懷念的味道

台灣美食 台中美食

向宏應該是不少東海學子,月底拯救錢包的去處。25元的小碗魯肉飯,魯肉大塊肥瘦參半,甜鹹適中。25元的肉羹湯,肉羹大塊數量不少、勾芡適中。這樣的價格與不隨便的味道,居然在台中市還能維持下去,難怪不少校友們還會特地回去吃吃回憶中的味道。

🏠環境

向宏就位在東海別墅熱鬧的新興路上,也就是同學們常說的上東別區域。基本上東別或者說東海夜市就是個非常難停車的地方,建議大家可以先找好停車場再步行前往。

內用有一、二樓,中午時段坐滿了學生與上班族,外帶的客人也是絡繹不絕,基本上尖峰時間都是要上二樓的。

📄菜單

價格真的是超平價,比較要注意的是魯肉飯外帶與內用的價格是有分的喔。

🍚餐點

這組算是吃個回憶套餐,學生時代沒錢就是點個飯+蛋+湯,有肉有飯有蛋又有湯就很滿足了。

✿筍干 $25

醃漬味比較濃郁所以比較不是我的菜,現在比較喜歡鵝汁或雞汁味較濃郁的筍干。

✿魯肉飯(內用/小) + 滷蛋 $25 + $10

份量就是小碗量,飯也不是滿碗,但是魯肉量給得很足。手切魯肉肥瘦各半,肥肉仍保持著結構但煮到入味且沒有油膩的感受,瘦肉雖然較扎實但配著化掉的肥肉卻是剛剛好。調味鹹甜適中,香料平均不會特別偏重某一樣,膠質微微黏口的感覺恰恰好。滷蛋的滷汁味主要分佈在表層,所以拌在一起吃比較合適。

✿肉羹湯 $25

酸中偏甜的肉羹湯,但不是到南部口味的那種甜,大概就跟台中的地理位置一樣。肉羹基本上有四塊,會彈會脆調味不錯,重點是湯內還有筍絲跟香菇絲,自己再加點醋跟胡椒更美味。

隨著物價上漲,向宏的份量雖然有點變化,但是那佛心的價格與不錯的味道,依舊吸引著絡繹不絕的客人們。雖然不是現代趨勢的打卡熱點、網美景點,但下次有機會到東海商圈走走,不妨留點胃給這間會讓人懷念的味道。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38號

電話:04-26524590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一公休

 

🈺更多東海美食

|台中東海甜品|豆子-龍井區東海商圈必吃甜品 芋圓仙草牛奶 紅豆、薏仁產品值得一試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