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甜品|豆子-龍井區東海商圈必吃甜品 芋圓仙草牛奶 紅豆、薏仁產品值得一試

台灣美食 台中美食

大坑有東東,東海有豆子。說到龍井的東海夜市,芋圓相關的甜品店腦海裡一定會浮現的就是豆子跟龍門凍圓了! 兩家產品各有支持者,而專業的東海學子們則是挑著品項吃。好久沒回母校的校友,趁著時間空檔趕緊來一碗,回味一下學生生活。

🏡環境

位在新興路1巷的豆子,對面就是知名的東海蓮心冰雞爪凍,店面就是一個簡單的立式招牌寫著豆子。東海商圈巷弄都很狹小,很多都是死巷非常不易停車,大家還是在停車場停好後再走過來。

總記得以前對豆子的印象是新穎的文青風格,沒想到幾年過去感覺變成復古風了。

店內禁止外食,點餐付款取餐全部都在櫃檯完成,不要點完餐就跑走喔! 餐點要自己拿~

📄菜單

是的! 菜單就貼在櫃台上,想吃什麼直接跟店員點,品項上都有一些配料的註記。價格雖然有漲,但是這麼多年跟其他店家比漲幅真的算還好。
這邊幫大家註記一下可以加料的品項與價格,芋圓/份 4顆 5元、粉圓/份 5元、脆花生/份 5元、奶球一顆5元,冰類品項去冰改加鮮奶則是加10元。

🥣餐點

✿芋圓仙草凍牛奶冰+四顆芋圓  $45+5

芋圓仙草凍本身就有四顆芋圓,芋圓愛好者四顆吃不夠加點也是合理的。通常仙草奶凍這類產品的奶,都是指奶精球,豆子的牛奶冰也是,如果不愛奶精也可以加價換成鮮奶。

有別於其他店家經常是芋圓混番薯圓,豆子的芋圓就是純粹的芋圓。芋圓本身Q而不粉甜度不高,芋頭的香氣天然不是很濃郁。紅豆提升整碗冰品的甜度,搭配起來剛剛好。仙草則是非常咕溜滑順,仙草還是配奶精球最對味。

///

仙草奶凍我的最愛還是龍門凍圓,只是剛好那天中午還沒開所以改吃豆子,豆子的東西也算是好吃,但是有時候就是想吃個回憶。最後來分享一下以前老東海人的購買法,豆子通常都是點紅豆、薏仁類的產品,龍門凍圓則是點仙草抹茶凍或仙草奶凍這樣,其他就看個人喜好購買。下次有去東海買雞爪凍,不妨撥個時間吃吃看呦!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1巷23號

電話:04-26319359

營業時間:平日12:00-21:00/週六11:00-22:00/週日11:00-21: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