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美景點|月鯉灣、浮潛、下巷、南嶼城-七美特色景點懶人包第四彈

台灣景點 國內旅遊 澎湖景點

紫色薰衣草珊瑚、放射狀玄武岩、古裝劇裡出現的石頭城,還有彷彿置身於北歐峽灣的風景,這些景點通通都在七美。景點懶人包的最後一彈,就帶大家上山下海看看七美無與倫比的美。

🐂臥牛灣浮潛

要看海底薰衣草森林之稱的紫珊瑚,其實不用特地出海到南方四島,在七美的臥牛灣內就能輕鬆看到。這次是直接跟我們住宿的鄭家莊民宿報名,配合的浮潛店家是七美宏星快艇浮潛。預約的時間到會有人來民宿帶我們騎過去更衣的位置,地點大約是在月鯉灣與臥牛灣的中間位置。

七美宏星浮潛

集合處左右兩側均有更衣與盥洗空間,現場會直接發放防寒衣、救生衣及浮潛面罩,貴重物品可以裝籃放在現場,會有員工駐守在這邊,建議是只帶機車鑰匙與眼鏡就好。

七美宏星浮潛 七美宏星浮潛

浮潛的地點在臥牛灣,也就是照片中遊客聚集的地方,往左側偏外的位置就是紫色薰衣草的所在地。教練要我們直接把車鑰匙放在車上不用拔(所以私人物品請放在集合地點),然後就跟著教練下水啦!

七美臥牛灣浮潛

這次帶我們的是小魚兒教練,認真帶我們把珊瑚跟魚群看好看滿,會適時的提供珊瑚或魚類的相關資訊,重點是會好好的幫我們拍好照,大家只要到宏星的臉書粉專依照日期跟教練名稱,就可以免費下載當天的照片。以下浮潛照片來源都是取自宏星浮潛我們參加的那一場。

七美臥牛灣浮潛

教練會請參加的團員們抓好一個浮具,然後直接拉著我們出海。活動開始時教練會提供吐司,建議大家不用急著一口氣用完,可以等到拍照時拿來吸引魚群。不得不說宏星的拍攝品質很好,讓旅客都不用擔心影像紀錄的問題,跟我們上次綠島沒半張可用的慘痛經驗相比,根本是天堂地獄的距離。

七美臥牛灣浮潛

主角紫珊瑚實在有夠美,還有滿滿的熱帶魚與小丑魚穿梭其中,非常夢幻。因為我們甚麼計時設備都沒帶,整趟行程體感時間大約是一個小時,是認真的浮好浮滿而不是草草結束。

七美紫珊瑚 七美薰衣草珊瑚 海底薰衣草森林

🐟月鯉灣

浮潛結束後稍稍沖洗,我們直接前進附近的月鯉灣。整個月鯉灣區域被建設的有點像是公園,樹木草皮都有在維護。左右兩側都有小片沙灘,浪與水深也都相對不大,有停車場有公廁有涼亭還有小木屋,不少家長都會帶小朋友來玩。重點是這兒有容易抵達的放射狀玄武岩,可以體驗被岩石包圍住的感覺。

月鯉灣

𩵺鯉灣

🚘停車場

月鯉灣停車場

🚾公廁

月鯉灣公廁

🛖涼亭小木屋

沙灘前方有涼亭可以乘涼休息,再往左側則會有整排像是給人露營的架高小屋。

月鯉灣涼亭月鯉灣小木屋

🪨放射狀玄武岩

穿過小木屋走到步道盡頭,海岸旁凸起的巨石峭壁就是放射狀玄武岩的所在地,需要稍微往前走一些就可以看到兩側被玄武岩包圍的峽灣。

月鯉灣玄武岩月鯉灣玄武岩月鯉灣玄武岩

置身玄武岩當中,非常適合拍照留念,但是需要注意一下潮汐時間,退潮時可以拍到比較壯觀的風景。

月鯉灣放射狀玄武岩

站在海旁回望浮潛地點臥牛灣以及回首來時月鯉灣,都是美到七個美字才可以形容,得天獨厚的火山地形搭配上海灣,真的沒有再輸國外啦!

臥牛灣風景

月鯉灣風景

🏞下巷

在地朋友說要帶我們去看更厲害的地理景觀,我們就被帶到介於月鯉灣以及大獅龍埕風景區中間的下巷。下巷的海濱崖上設有一座涼亭,步道入口也設置有告示解說牌。

下巷涼亭下巷解說牌

真正的美景是要沿著石砌階梯一路下切到岸邊,但是不少遊客看到長長的階梯就望之卻步,或者在路上只看到一座涼亭就騎車呼嘯而過。沒有時間壓力真的建議大家來這走走。

下巷步道 下巷海灣

步道右側海岬傾斜的柱狀節理山壁,因造型相似被暱稱為豬蹄玄武岩,是不是蠻像的啊!

下巷豬蹄玄武岩

左側的海蝕平台比較適合行走,也是不少釣客的釣點。只要不是大漲潮就可以一路前行,但還是要注意地滑。這裡也是個非常適合欣賞玄武岩節理的好地方,大面的石牆以及時不時出現的小水漥,非常適合拍風景或是美照。

下巷海蝕平台 下巷 下巷柱狀玄武岩 下巷不規則狀玄武岩

下巷右側海灣的風景很適合遠望,玄武岩構成的黑色懸崖峭壁,搭配上海崖上平緩的綠色草原,真的很像北歐或者蘇格蘭的海灣風景。雖然步道稍稍有點陡有點長,但是非常推薦要走下來。

下巷峽灣

🏰南嶼城

很有古裝片城牆風格的南嶼城,地理位置同樣是位在七美的南端,靠近月鯉灣很適合把行程排在一起。這個景點算是單純的拍照景點,大概十分鐘就可以結束。

南嶼城

城牆的原料主要是七美島所產之玄武岩塊,二層樓高的城牆可以登高觀賞七美的風景。此城最大的特色就是有拱形的城門入口與連拱式的城牆秀面,美觀更大於實用。

南嶼城城門南嶼城城牆 南嶼城走廊

以下歷史資料文字引用自澎湖旅遊網:

南嶼城的由來,可以追朔自七美島上陳姓家族的淵源,南嶼城石門內側,嵌有「重修南嶼城記」石碑,紀錄七美陳姓先祖陳進,在清朝乾隆年間,從當時的八罩島隨著其母親遷徙到南嶼(七美古時地名)居住在當地的「尖山腳」,並與張氏結為連理,歷經數十年的努力下,家族繁衍且累積許多財富,為防盜賊而興建這座南嶼城,家族全數居於南嶼城範圍,當地地名因此被稱為「城內」。南嶼城是七美陳氏家族為了感念先人在七美開墾的辛勞而蓋的紀念性建築,現在無人居住其中,比較近似於公園這種公共空間的存在。

南嶼城 南嶼城中庭 南嶼城涼亭

兩側都有樓梯可以登上二樓,可以眺望七美的風景,老實說時間不夠的朋友可以跳過。

南嶼城階梯 七美風景

📒旅程心得

終於來到最後一集的懶人包,裡面有不少是大景點但不小心就會忽略的好地方。第四彈上山下海,帶大家去看看七美的各種美景,就是希望下次造訪七美,可以好好考慮在這裡留宿一晚或更多,如果再把南方四島的行程排進來,根本玩不玩啦!

⭐⭐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旅遊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更多七美景點推薦

七美景點|雙心石滬、小台灣、大獅龍埕-七美特色景點懶人包第一彈

七美景點|西北灣、七美史前遺址、平平-七美特色景點懶人包第二彈

七美景點|七美人塚、七美燈塔、望夫石-七美特色景點懶人包第三彈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