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阿樂鴨片飯-隱身在市場裡的中式鴨片飯(已搬至市區)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小吃便當

市八市場(中山市場)是距離我家最近的市場,小時候會孝順的陪媽媽去買菜,長大後只是想省下等紅綠燈的時間而路過。去年暑假突然撇見這個裝潢不太一樣的店家,定睛一看居然是賣鴨片飯的,身為吃貨,當然不會錯過。

當時在開幕第二天就去吃了,份量跟口味都很喜歡,在之後也陸續回訪了好幾回。

一年過去,裝潢幾乎沒有改變,除了換上更大的營業牌子、換了更顯眼的招牌,可愛的阿樂店長也長大一點啦!(招牌上畫的就是可愛的阿樂弟弟哦)

賣完的時間很不一定,那天中午湯就完售,晚上不到七點就只剩下豚肉飯,想吃要記得早一點來啊!

菜單,主食只有三種,我喜歡鴨片飯,吐吐喜歡豚肉飯,新的菜單多了些飲料

看那個排排站好的鴨肉,莫名很像八塊腹肌哈哈哈
✿鴨片飯 $55

鴨肉部分不會硬很好咬,淋上鴨油的飯很夠味,鹹鹹香香的還有蒜味。還有半顆水煮蛋跟小黃瓜可以解膩。小鳥胃女子吃一碗會飽,但大鳥胃可能會稍微空虛。

✿阿樂最愛冬瓜茶 $35

平時很少喝冬瓜茶的女子剛好遇上朋友想喝,就順便喝了幾口(?)微微甜的冬瓜茶解渴又滿足讓人想喝飲料的慾望,很棒很棒。


✿皮蛋豆腐 $35

醬油膏淋好淋滿再撒上滿滿柴魚片的皮蛋豆腐,不太會出錯的味道,只是因為我自已喜歡皮蛋豆腐而點來吃。比較好奇大家的皮蛋豆腐都會全部搗碎喇喇著吃還是一口皮蛋一口豆腐慢慢挖著吃呢?我沒有嘗試過全部搗碎的吃法,只是之前看到人家分享說那樣超好吃(可是看起來超不可口啊!)
✿季節蔬菜 $30

每次的蔬菜都會不同,今天恰恰好是我沒那麼喜歡的皇宮菜,但為了身體健康,還是要攝取一點吧(吃兩三口,其他都推給朋友),不過用燙的反而覺得可以接受,味道跟口感沒那麼濃郁黏膩,還是我的口味又在改變了呢
///

大家會覺得這次的攝影風格不太一樣嗎?這次是平常只會吃只會寫文章的土土(我本人),自己帶相機出門跟朋友聚會。拍照時真的深深體會到平常不要只顧著吃,人家在擺設在拍照時應該要好好學習啊哈哈。當天拍照時老闆還叮囑我要把食物拍的好吃一點,結果拍太久還老闆關心說:相機都吃飽了你們怎麼還沒吃啦。

好啦,希望還是有拍的可口,鴨片飯本身是真的蠻好吃的!不要錯過它!

地址:花蓮市國富十街65號

電話:03-8563035

營業時間:11:30-1:30/16:00-19:00/週日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阿樂鴨片飯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