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咖啡廳|Giocare義式.手沖咖啡-露天庭院老宅陶藝咖啡廳 一起領略四季的變幻吧!

咖啡廳、甜品 花蓮咖啡廳

有貓、有咖啡、有老宅、有陶藝作品,還能望著天空看著不一樣季節的風景,還有甚麼比這更美好的事情。Giocare除了有提供自家烘焙的咖啡豆外,也有自家的配方豆。多才多藝的老闆們除了會沖煮咖啡外,本身也是陶藝藝術家,飲品的陶製杯具們都是出自老闆的手筆喔!之前也曾分享過他們重新開幕的2店or姊妹店 半寓咖啡2.0-老宅新生 咖啡與花藝空間的對話 ,行程允許的話不妨兩間都造訪喔!

位在花崗山上的Giocare,店面是過去日治時期的警政廳辦公室,後期則是作家孟東籬的故居。充滿著歲月痕跡的建築,不論對文青或者愛拍照的朋友,都有股莫名的吸引力(請原諒我很討厭網美景點這個詞)。

🏠環境

Giocare店面位址就坐落在花崗山上的樹人街7號,路不熟的朋友也可以辨識山下軒轅路的花蓮分局,直接轉上來就可以! 斑駁的水泥牆以及老屋不難找到。

鏤空焊接的金屬標誌,我們超級喜歡。店門口也開門見山的擺了咖啡豆與濾掛包,一眼就能知道是家咖啡店。

庭院內的座位數請參考照片,室內是工作室與辦公室還有陶藝室的複合空間,並沒有室內的咖啡區喔!

沖煮咖啡的區域,也是結帳點餐的區域喔!

老宅的庭院搭配老樹、植栽以及花藝和陶藝的創作,對於攝影愛好者真的是一個拍不完的環境。所以接下來就是店內店外的環境攝影特輯,沒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從目錄跳到菜單的部分。

單品豆的挑選與聞香是到門外的平台進行,有風味上的問題老闆也會介紹,貨架上沒有想要的單品濾掛,也可以問問老闆,有時候只是空間不夠放所以沒擺出來。

≡菜單

有飲品菜單、甜點菜單。手沖單品區請到店前方挑選。Giocare的手寫字菜單真的是有夠美。

☕咖啡與甜點

這次總共點了黑糖拿鐵、焦糖海鹽磅蛋糕、手沖點了兩杯分別是哥倫比亞 天堂莊園 雙重厭氧 玫瑰茶 以及 衣索比亞 耶加水洗 哈圖莓合作社 花語。

✿黑糖拿鐵 $120

咖啡基底是使用2019 春配方-柑仔糖,是一款能感受到柑橘類香氣以及高甜感的配方咖啡。但是因為黑糖本身的甜度較高、香氣也比較強烈,所以我們覺得這杯喝起來咖啡的味道會被蓋掉,比較不是我們喜歡的拿鐵風味。對我們的口味來說,柑仔糖拿來做冰或熱美式,就會很優秀。

✿焦糖海鹽磅蛋糕 $120

份量給的大方,厚度與大小都有點像吐司了。磅蛋糕外表烤到極酥,單吃有滿滿的蛋香,是我們喜歡的型態。淋上了滿滿的焦糖海鹽醬與撒上杏仁片,不僅增加了磅蛋糕的濕潤度,也讓風味與口感更加多元。

✿手沖咖啡 $150~200

這次喝的是哥倫比亞 天堂莊園 雙重厭氧 玫瑰茶,滿滿的玫瑰花茶香氣與風味,非常有趣又好喝。不得不說Giocare的厭氧豆子沖出來的濃度與風味,在花蓮區是我們喜歡的表現方式。喝到最後降溫也不會有濃郁發酵味(醬油味)出現。當天還有點另外一款豆子,衣索比亞 耶加水洗 哈圖莓合作社 花語,花香主調應該是它的特色,但是個人感受它的乾淨有點太過乾淨,喝起來反而覺得有點平淡。

///

這幾年陸續都有造訪Giocare,只是剛好都沒有帶上相機,或者單純想要放空,這次總算有記錄到啦! 建議造訪的朋友,不要搶開店第一波,因為會有滿滿的拍照網美人潮,稍晚避開反而可以好好享受喝咖啡的時光。凜冽的天氣,蕭索的氛圍,來杯有溫度的咖啡,何樂而不為呢? 下次換個季節,再來走走吧!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地址:花蓮市樹人街7號

電話:0980-917424

營業時間:涼的時候是下午2:00~ 6:00/熱的時候是下午4:00~7:00週三週四公休/fb官網會發布營業時間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Giocare義式.手沖咖啡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