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一碗小-日式老房子中的簡單麵食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小吃便當

花蓮必吃美食排行榜上一定都會出現的一碗小,用餐時間經過明禮路就會不自覺得往巷弄一撇,每每都是有客人在外頭等候的景象啊!

店面位於明禮路14巷,看到匠心拉麵旁邊的巷子轉進去就對啦!不過巷弄狹窄不能停汽車,機車運氣好的話可以停在對面。
店家外面所貼的告示還蠻多的,在google評價上也有諸多兩極的評價。對於喧嘩這點,我覺得因為老屋內空間不大,如果大聲一點聊天講話真的蠻容易干擾到其他客人…

店內提供微苦的七葉膽茶,雖然有清熱降火的好處,但苦的東西我直接pass


剛好坐在窗邊,這天我們是17:20就到店內,幸運的不用候位,但需要與其他人併桌。

菜單。主要是牛肉羊肉跟清燉紅燒的搭配,再選擇要麵線、冬粉、拉麵或泡饃當主食,副餐的部分是不提供單賣的哦。店內低消每人$100,顧名思義就是每人都要點一碗麵或湯。

✿清燉羊肉拉麵(小) $140

清燉湯頭最明顯感受到就是薑味,羊肉軟嫩沒有腥味,拉麵麵條偏軟。
✿紅燒牛肉麵線(小) $140

紅燒湯頭有醬油味與淡淡中藥味,還帶點微微的辣,牛肉是切成小塊的形式,非常軟嫩,麵線煮得恰到好處。


✿饃饃 $35

喜歡嘗試新事物的朋友很推薦可以點饃饃,小小一顆非常紮實。吃法是將饃饃剝成一塊一塊的泡入湯中(需要稍微用點力掰開),泡的時間長短就依自己喜歡的口感,我個人是喜歡泡到外面軟軟但中間還稍微有口感的程度,不過吐吐就沒這麼喜歡了哈哈哈,是個評價兩極的產品。

!建議泡在紅燒湯頭,比較夠味!

✿古早味黑糖粉圓 $30

來這麼多次這是第一次點甜品,因為看了好多人的食記都有推薦,連現場每桌客人幾乎都是一人一碗。原本很擔心是甜到爆的那種,沒想到意外地不會太甜膩,粉圓小小的很涮嘴,作為飯後甜品剛剛好。

///

時隔好久好久再次踏入一碗小(平常經過看到滿滿人根本不想排隊),能夠這麼熱門真的是有其厲害之處,湯頭味道的掌握與肉的口感是好的,儘管後來花蓮其他地方也開了類似的餐廳,我還是覺得一碗小有在排行榜上~份量對小鳥胃來說吃得飽但心靈會空虛。

每次寫這種熱門名店時都會爬一下GOOGLE評價,不意外的非常兩極,再次聲明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大家找到自己喜歡的食物才是最重要的。

地址:花蓮市明禮路14巷1號

電話:03-832311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週三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