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台南虱目魚魯肉飯-肉塊魯肉飯與鹹香夠味肉燥麵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小吃便當

花蓮賣虱目魚的店家有好幾間,位於市區福建街上的台南虱目魚魯肉飯是我們最常來吃的唯一一家,而且他們下午不休息,讓午餐時間無法準時吃飯的朋友多一個選擇

這裡應該算巷弄美食,店家位置在良友飯店斜對面,每次和吐吐都不知道這家名字是什麼,這次認真看招牌才知道呢!

用餐空間寬敞乾淨明亮,擺脫以往對虱目魚店家的既定印象(路邊、天然、有年代感?)

菜單。


突然發現虱目魚上有好多薑絲巴著哈哈哈,虱目魚的尺寸算中等(看看我用力的手指)
✿魯肉飯(小) $40

這裡的魯肉飯和其他家很不一樣,是使用肥瘦各半的魯肉哦!帶點豬皮的肥肥部位軟嫩且入口即化,瘦肉扎實有嚼勁又切的比較大塊,吃起來好滿足~搭配清爽的筍絲讓人吃完整碗不會覺得過於膩口


✿乾麵(白麵) $50

乾麵湯麵使用的肉燥與魯肉飯是不同鍋的,分成兩鍋熬煮很用心呢~肉燥鹹香夠味,乾麵簡單純樸好吃

✿綜合魯味 $80

海帶、豆乾、豬耳朵、滷蛋,兩個人吃份量很夠,最特別的是上頭淋的是老闆特調九層塔醬,有別於平常的油膏,九層塔醬更為清爽百搭

✿虱目魚肚湯 $100

比起煎的魚肚我更愛湯的~因為魚肉會比較軟嫩,不論單吃或是沾著醬料吃都很美味~湯很順口


///

還記得那天天氣突然變冷,想要吃的店家都間間爆滿,繞了又繞最後來到這裡!在四處碰壁後,看到老闆老闆娘熱情的招呼說:「進來坐啊!」,頓時覺得:啊~好溫馨。

魯肉飯真的很深得我心~乾麵的肉燥調味也很棒,如果有來一定要試試看哦!

地址:花蓮市福建街507號

營業時間:10:30-19:3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