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職饗雞湯小卷米粉-想吃雞湯小卷米粉不用再跑美崙人擠人 花蓮火車站前走路5分鐘就有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小吃便當

職饗雞湯小卷米粉去年11月開始營業,是美崙單一純賣的二代獨自出來開業。優異的地理位置以及不用人擠人的舒適感,加上傳承自家中的好味道,非常適合搭車的旅客,離開花蓮前或剛到花蓮時來一碗。全店就僅賣雞湯小卷米粉,加湯加米粉不加價超划算,搭配一些小菜,招牌的辣椒酒沒有少,但是少了美崙的泡菜。米粉湯頭喝起來沒有美崙的那麼油,卻一樣濃郁,大家可以親自去比較看看。

內容目錄

🏠環境

職饗開在國聯五路上,距離花蓮火車站東出口非常的近,沿著火車站出來的國聯四路直直走轉個彎就會抵達,之前介紹過的美式壽司121就在旁邊幾步路的距離。

具體位置大概就如照片這樣,有紅色的招牌不會難找。

店前面還有手繪的LOGO很可愛

一進門就會看到整櫃的辣椒,不管是辣椒或者辣椒醬都有單獨販售。冰箱裡的小菜可以直接拿,價格與對應的位子都有貼在冰箱門上。

用餐環境就是簡單的桌椅,牆上貼有販售的產品照片。

餐具與各種醬料獨立一個層架,想要怎麼調味屬於自己的小卷米粉都可以從這邊拿,取用後記得放回原處才不會影響到其他客人喔!

🥣餐點

店家就是雞湯小卷米粉專賣,所以主食就只有一樣,但是加湯加米粉不用加價,對於大食量的朋友是個福音啊! 我們這次點了兩碗米粉,以及兩樣小菜。喜歡吃肉的朋友,店家也有販售白斬土雞切盤。

✿花蓮雞湯小卷米粉 $90

主配料就是兩顆魚丸、一塊地瓜、一隻小卷以及米粉和紫菜與蔥花提味。湯頭是非常濃郁的雞湯味,喝得出熬煮許久的風味。海苔與小卷的海鮮鮮味融入雞湯後,再加上甜度高的地瓜,讓原本濃郁的湯頭多了甜味與鮮味。湯頭比起美崙沒有那麼的油,我們比較喜歡職饗的味道。依照個人喜好不管是加烏醋、加辣椒酒或者加辣椒醬,都非常的搭配(我們從原味開始加了一輪)。

小卷處理得很好,還保持著軟Q而不會過老,魚丸的蒜味不會太濃,地瓜很綿很甜很好吃。建議可以裝一小碟醬油芥末來沾小卷跟魚丸,會更美味。

米粉是細米粉不會煮得太軟,還保有著米粉該有的彈性,雖然米粉吸收湯汁的能力沒有那麼強,但是因為湯頭夠濃郁所以吃起來很是很夠味。

✿黃瓜佐雞絲 $30

不是印象中單純的醃漬黃瓜,比較像是把熱菜做成涼拌,調味主要是香菜與蒜頭的香氣,搭配上雞絲後其實非常下飯。

✿龍鬚菜 $30

蒜味為主的龍鬚菜,調味算重的下酒菜類型,也是不錯吃。龍鬚菜沒有處理得太過軟爛,菜本身該保有的口感還在。

///

老實說,與其去美崙人擠人,來這裡輕鬆吃碗雞湯小卷米粉多好。除非你對台式泡菜有著偏執,不然基本上這邊該有的品項與醬料都有。雞湯的湯頭非常的濃郁,所以對於吃比較清淡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口味稍重。我們是覺得這間真的挺好吃的,吃完的這幾天會有懷念的感覺,下次想吃細米粉湯絕對會是我們的口袋名單。花蓮火車站美食總算又多了一間!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地址:花蓮市國聯五路125號

電話:03-832277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30/週一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職饗雞湯小卷米粉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