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早餐|四千金食坊-被半熟蛋耽誤的中式早午餐 自家土雞蛋與炒麵、辣椒的絕妙組合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早晨料理

吉安鄉的海岸路上有不少有名小店,而近期最知名的應該就是四千金食坊。除了花蓮一哥的大力稱讚播送之外,另外就是優秀的自產自銷放山土雞蛋融入產品,廣受顧客們喜愛。有機會往南花蓮前進的朋友,不妨先來吃個早餐補充元氣,再開始一天的旅程喔。

🏠環境

四千金的店面就位在海岸路上,海岸路與南海六街的轉角店面。側面與正面的招牌與店面照如下。

點餐與結帳櫃台,有單可以畫。如果你的重點是四千金,那你絕對會在這邊看到她們的老爸!

店內位置不少,座位分佈寬敞不壓迫,室內的牆面色系非常的特別。

店內點單放置的位置,跟餐具們放在一起。辣椒是老闆詢問我們要不要加後拿給我們,所以有需要的朋友如果桌子上沒看到,記得詢問一下老闆或四千金喔!

📄菜單

品項價格均有做調整,之前社群上常有人提到的單顆荷包蛋選項也有做修改囉!

🍝餐點

這次總共點了小炒麵+半熟蛋、薯餅蛋餅、每日一湯與巧克力吐司,當天飯賣完所以肉燥飯掰掰。

✿炒麵(小)+蛋 $45

小份的炒麵但是麵量不少,麵體吃起來跟一般炒麵在用的黃麵比較不一樣,彈性比較高含水量比較低。整體吃下來不會很濕潤油膩,呈現比較乾爽的狀態。淋上適度的肉燥醬汁調味,滷汁屬於比較單純肉香與醬香的結合,不會有太強烈的香料香氣。

四千金的炒麵麵體搭配半熟蛋黃就會變成完全體,濕潤度與蛋黃香氣跟炒麵結合之後,就會讓口感和風味都變成剛剛好。至於大家津津樂道的荷包蛋,我們覺得就是好吃優秀的蛋,沒有期待中那麼具有神奇的魔力。

✿薯餅蛋餅 $40

是好久不見的粉漿蛋餅啊!!粉漿蛋餅控的朋友,雖然這間有點遠,但是可以考慮來試試看,還挺好吃的。 可惜內餡我們挑錯,如果選擇豬排或者九層塔蛋之類的應該很棒。會說選錯的主要原因是粉漿本來就是軟嫩,然後薯餅內裡也是軟質,配在一起整個吃起來就會覺得糊糊的,如果是配個扎實的內餡就會棒棒的。

✿每日一湯 $35

今天出的是豬血湯,是屬於調味清爽氣味渾厚的豬血湯,喜歡豬血湯那股特有香氣的朋友,四千金的版本很濃郁喔! 豬血湯裡的內臟處理得很乾淨,沒有異味。豬血本身質地也很OK,不會像有些店家吃起來會讓人起保麗龍造成的雞皮疙瘩(有沒有同類請舉手XD)。調味沒有大量的胡椒粉與大量的酸菜,那就看個人喜好選擇囉。

✿巧克力吐司 $15

中規中矩的早餐店巧克力吐司,只因為當天早上很想吃~~~~

///

太昌特地騎過來吃早餐實在是有點兒遠,如果下次有經過我們還是會來試試其他品項,但是應該不會專程再跑一趟。有路過的朋友們可以來試試看,記得要加顆蛋喔。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海岸路482號

電話:03-8423468

營業時間:06:30-12:30/週五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四千金食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