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酒吧|ICE-END-體驗日式酒吧的味之道 海膽芒果布丁調酒你喝過嗎? Washu和酒新概念店

台灣酒吧 台北酒吧

ICE-END大家可能會有點陌生,但是說到Washu和酒可能就會很有印象。ICE-END其實就是Washu+1改名後重新出發,直接用店名開宗明義告訴客人,這間酒吧可是不使用冰塊的喔!

說到台灣的日式酒吧主理人,TOMO桑一定佔有一席之地。ICE-END作為一個TOMO桑理念發揮的場域,沒有冰塊融水的問題,沒有個體擺盪與攪拌所造成的差異性。低調、沉穩的環境彷彿與隔壁的和酒是不同的世界,在這裡不僅是酒水,也可以體驗到小食與調酒的搭配,有機會快來體驗infuse。

🏡店外環境

全黑型態的外觀,跟隔壁的Washu有極大的對比,就連氣氛也完全不同,也代表店家成功營造出想表達的氛圍。

初次造訪的朋友一定會有不知其門而入的困擾,提示就在這張照片中,但是開門的樂趣我們就不破梗了。就算找不到也不用擔心,其實當預約時間差不多,店內人員會注意門外的狀況。像我們就是被發現找不到,店員出來帶我們入場,入場前會講解店內的規矩以及消費方式,麻煩請遵守規定。

🏠店內環境

明亮乾淨的櫥櫃,以及單純的黑,就是店內的氛圍。安靜低調讓人非常的喜歡,可以好好品嘗調酒而不是買醉。各種酒具與器皿都乾淨整潔的擺放在櫃中,看了就很舒適順眼。因為主理人與另外一位吧台人員均是日本人,所以最好會一些些英文比較方便溝通,如果真的不行當天吧台內還是有一位台灣員工可以溝通。

📄菜單

菜單就如圖內,店內沒有正餐只有小食。胃比較有空間的,可以試試食物與調酒搭配的精進料理。像我們是晚餐已經吃得頗飽,就點其餘三張。後來上酒才發現,signature的調酒也會有一些小點的搭配,非常有趣。單杯調酒價格為400-600元不等,精進料理則是 NT1500,結帳均會再加上一成服務費。

除了現場喝,也可以外帶瓶裝伴手禮回家,每款酒款都是TOMO桑的心血。老實說每一支都很好喝,但是百香果威士忌實在是太讚了,我們立刻決定要買一瓶帶回家。

🍸酒款

入席後就會奉上有”和”字樣的熱毛巾以及開水(可以選擇一般水或是氣泡水),後續的調酒會依照點餐順序介紹。

🍃welcome shot

前面提到的東方美人茶酒款,白蘭地與茶葉的香氣,非常的容易入喉。

百香果是我們有興趣詢問後,店員給我們品飲的。百香果的香氣就像是把果汁濃縮入酒液當中,新鮮與天然感都有保留下來。

🍃紫蘇梅酒 $400

以燒酒作為基酒,單從酒液看不出個所以然,但是用鼻子一聞就能感受到紫蘇的香氣。但喝起來反而是梅子香在前紫蘇在後,另有搭配日式梅漬與自製果凍,讓風味一以貫之互相配合,是款淡雅卻飽滿的調酒。ICE END的酒款喝起來都很溫順,不會有太強烈的酒感,但是濃度就看品項,後面就不重複贅述了。

🍊日本柑橘 $沒記到

金桔琴湯尼,店員有特別解說,日本的金桔跟台灣的完全不同,原先以為是類似香檬的東西,後來google搜尋了一下,果然如店員所說超大一顆。這款的柑橘類香氣非常清爽,搭配氣泡很適合做為開場。

🍪堅果&米菓 $200

種類還蠻多樣的,特別的大概就是帶殼杏仁,通常都是看到堅果本人,有附上小碟放殼。米菓很不酥脆,都有點受潮了,是這次造訪唯一的缺點。

🍵抹茶與最中 $500

抹茶薄荷燒酒與卡士達麻糬最中的搭配,紅豆則是額外盛裝讓客人自行搭配,除了酒體本身外還另外附了一杯茶,這根本是一份甜點set了! 重點是每一個品項都非常的到位,彼此之間交錯食用或飲用都不會起衝突,這套真的是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抹茶酒沒有苦澀感,僅有濃郁的抹茶香,喝起來帶有淡淡的奶香味。

🥭海膽與芒果 $400

海膽、芒果、布丁的神奇搭配。店員有解釋說,在日本的食材處理上常常會把同色系的互相搭配,因為彼此之間的味道也常會比較相容,發想則是布丁加醬油會變成「海膽」口味的都市傳說。使用清酒作為基底,搭配海膽根本就是絕配,淡淡鹹味與海味配上芒果與布丁的甜味,真的是一種味覺上的衝擊。旁邊的芒果慕斯與魚子醬,也配合了調酒做成概念相似滋味卻有些許不同的組合。如果是喜歡海膽的朋友,這一杯是我們最最最推薦的一組set,給予味蕾的記憶性實在是太強大了。

🌱芥末 $400

稍稍喝開之後就開始挑戰特殊的風味,因為前面兩款實在給了我們滿滿的驚喜。基底是白葡萄酒,芥末的嗆味被去除,入口只餘芥末香氣與微微的辣,白葡萄酒的果酸與果香又會適時地出現。酒體做成foam的型態,也是一種獨特的品飲經驗。

🌿芝麻葉 $400

不在酒單上的酒款,因為後段開始詢問起特別風味的品項,所以被推薦了這一杯,老實說也已經醉到不知道他是哪一個品項。最恰當的形容,我想是來一杯沙拉吧! 芝麻葉獨特的苦香與草本味,有那麼一點藥草酒或苦精的概念,以燒酎為基底最後再噴上橄欖油,有趣但是比較適合高接受度的客人。

🍅昆布蕃茄 $500

是一款熱酒,也是當天的最後一品。熱番茄清酒,似乎把整顆番茄擠壓進去,喝起來會有點油漬番茄或風乾蕃茄的濃縮風味。旁邊搭配了明太子生花枝與白蘭地烏魚子,一口熱酒一口小菜,鹹香小菜拉高了酒體的甜感,番茄清酒則讓小菜的鮮味更加提升。相輔相成的感受,也是使人印象深刻。

🥤Bye bye shot 威士忌可樂

就連掰掰shot也要跟別人不一樣,常見的威士忌可樂直接給你做成軟糖,當然濃度也是要讓你掰掰回家睡,真的是超級無敵濃縮在一小顆裡,然後我們就回文華東方昏迷了!

🍾罐裝調酒 $1000

近期和酒很致力於在做罐裝調酒,也尋找了品管與合法兼具的代工廠商,目前有三款商品前面有拍。因為真的很好喝,所以我們提了一瓶百香果雞尾酒回花蓮,放在冰箱保存風味的穩定性與保存度真的很好。因為我們到現在還沒喝完,偶爾打開來喝還是覺得優秀。

日式精神就連結帳的單據,都會用一個美美的盒子收著,讓人心甘情願的把信用卡放進去?!

有興趣的朋友網路上有不少TOMO桑的介紹,大家可以去看看,經歷與資歷真的很厲害。本人也超級有趣,看到我們拍照還在後面偷比ya (會出現在IG)。這次的日式酒吧體驗感受超好,調酒品項也給了我們很多全新感受,跟店員聊聊之後有機會我們應該會去隔壁和酒走走。最後來說說,一般日本酒吧只要入場就會收坐席費,就當作小知識給大家參考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勿開車!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品飲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1巷39號A1

電話:02-27780306

營業時間:19:30-01:30/週五週六-02:00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ICE-END

🈺更多台北酒吧推薦

台北酒吧|AHA Saloon-喝就對了! 台北指標性酒吧 2021台灣唯一世界百大酒吧進榜

台北酒吧|HiBoRu嗨啵嚕ハイボール-深夜昭和酒場與食堂,二十款獨創Highball與好吃到不行的台灣料理

台北酒吧|Room By Le Kief & ULV Restaurant (EVIL)LUTION一場從原始走到未知的餐酒饗宴!

台北酒吧|吧沐Bar Mood Taipei-以多種元素組合而成的創意調酒 亞洲五十大酒吧

台北美食|台北酒吧|Indulge Bistro 實驗創新餐酒館-處處是驚奇的世界/亞洲五十大酒吧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