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安口食堂-新城七星潭邊的老宅文青小店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台式料理

身為花蓮土生土長的孩子,平常不會特意繞到七星柴魚博物館去參觀。不過在去年柴魚博物館重建後,後方小巷子的老宅們逐漸有小店進駐啦!

安口食堂於2020年1月開幕,位置就在巷子進去左手邊第一間,門口有擺著顯眼的招牌,不用怕找不到唷

因為是老宅,所以店內空間不大、座位不多,如果想要舒適的吃飯可以避開用餐的尖峰時段唷!

店內販售的主餐有三種,安口老闆會依據季節或氣候來調整餐點的烹調方式。有好吃雞(枸杞麻油雞、紹興人參醉雞)、美味豬(醬燒豬大排)、新鮮魚(季節烤魚)。每份餐點會搭配四種小菜、柴魚貓飯及湯品,很澎湃很豐富呢!

✿新鮮魚 $280

幸運的吃到現烤鬼頭刀,很少吃到烤過仍然這麼多汁的魚呀。原味吃或是沾胡椒鹽吃都很可以!而且魚肉給蠻大塊的!

撒上滿滿柴魚的貓飯讓原本單調的白飯多了柴魚的鹹香味,吃完都好想要走去外面的柴魚博物館買一包柴魚回家自製貓飯啦。毛豆/玉子燒/魚丸湯/胡麻醬拌蔬菜都很合我味。而豆腐搭配的醬汁有八角味,吃起來很像滷豬排的醬汁,我不太喜歡QAQ,但可以感受到店家用心區別每種小菜的調味。如果是我自己弄,全部加胡麻醬都沒問題哈哈(胡麻醬狂熱者)

✿好吃雞 $280

是醉雞呀!冰冰涼涼的醉雞在夏天吃最合適了!老闆有使用人蔘去醃,所以吃到某幾口會有苦苦的味道,但醉雞的肉質跟味道直接讓我忘記苦味,配著黃瓜吃更爽口。

///

餐點的味道讓人有回家吃飯的感覺,每一個食材調味都不浮誇,是很純樸很實在那種。吃完的隔幾天我居然會想起鬼頭刀跟苦苦的醉雞(平常很少吃完一家店短時間會再想起)。安口老闆的食物太對我的胃了啊( ♡ᴗ♡ )

每次寫了評價極端的文章都要再次強調每個人口味不一樣,希望大家也可以找到一家合自己胃口的餐廳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七星街150巷1號(柴魚博物館進入後巷弄左邊第一間)

電話:0918-484997

營業時間:每週五六日一11:00-16:00/以粉絲專頁公布最新資訊為主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安口食堂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