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花蓮‧季之雲-巨大豬排日式定食餐廳,澎湃海鮮丼超吸睛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日式料理

原先在延平街上的季之雲於過年前搬遷至七腳川溪旁,用餐環境寬敞明亮、座位數翻倍,餐點選擇也更加多元。豬排厚度依舊令人驚艷、海鮮丼飯繽紛澎湃,但每個人的喜好、習慣的口味不同,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去試試看唷!

🏠環境

季之雲2.0搬到七腳川溪旁的東海一街,原址是沐食Res.,看發文才知道他們是同一家人,過年前將季之雲搬遷到此處,除了空間變大,也可以全家人一起好好經營這間店。

原本熟悉的門簾與招牌掛在入口處,因為這邊是住宅區,夜晚經過特別醒目。

前庭有水池有植物,在外頭等候時可以四處晃晃不無聊。

新店面的座位數是原本的兩倍多,可以容納更多客人,整體空間也較為寬敞舒適。

廁所就在櫃台的左前方。

飲用水可至店中間取用。

📄菜單

於網路訂位的話,當天中午店家會透過私訊傳菜單讓客人事先點餐,到現場時服務生會再跟客人確認一次餐點。

🥩餐點

店內低消為每人一份定食,我們點了雪室熟成帶脂豬排和超蝦刺身鮭魚卵丼,還有一瓶尋覓好久的木陰之魚。入座後點完餐店員會送上毛豆當作開胃小點,雖表面有胡椒顆粒但吃起來是單純鹽味。

✿刺身超蝦鮭魚卵丼 $980

特愛吃蝦子、生魚片和干貝的女子怎麼能錯過這種大集合!裡頭有鮭魚、鮭魚卵、干貝、阿根廷天使紅蝦、北海道甜蝦以及炙燒星鰻。在上桌前店家會到桌邊詢問干貝是否需要炙燒,喜歡干貝軟嫩鮮甜的我選擇生食。

底部是單純白飯而非醋飯,可能是過往的習慣,這樣搭配吃起來對我們而言是少了一個味,且沒辦法中和大量生食帶來的膩感。鮭魚卵逼逼波波鹹度剛好,鮭魚帶著油脂口感,干貝鮮甜美味,阿根廷天使紅蝦表現如預期的好,北海道甜蝦微甜微嫩,惟炙燒過後的星鰻魚油味被帶出來,是這些食材之中比較沒那麼喜歡的唯一品項。

胡麻皇宮菜。

日式大根煮,鹹度適中調味剛好,只是本身對苦味比較敏感的我,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蘿蔔的苦味,但這是蘿蔔本身的問題跟我自己不耐苦,像男友就沒有感受到苦的味道。

食用完蝦肉後,蝦頭會被拿去做成蝦頭味噌湯,集結六隻蝦蝦的湯,蝦味濃郁到極致!

✿雪室熟成帶脂里肌(定食) $450

對季之雲的認識是從豬排開始,那具有厚度的豬排與扎實口感讓我們對它印象非常好!所以這回特別試試熟成帶脂里肌。

豬排有提供四種沾料:豬排醬、鹽之花、黃芥末、芥末,大家可以依自己喜好每個都試試看。

豬排個頭很大,豬肉和脂肪的比例是二比一,能夠吃到豬肉扎實的口感也能感受到脂肪。不確定是當天客人多有事先炸好放著或是過程發生什麽事情,豬排下面的麵衣都是呈現濕軟口感,原本想說是不是因為拍照的關係放太久,讓他們交疊在一起的部分悶到,但吃到下層被蓋住豬排,有一面仍是酥酥的口感,事後也沒機會向店家多做詢問。

當天附的漬物是自製陳年紫蘇梅,酸甜清爽超開胃。

溫泉蛋佐自家熬煮甘醬油。

野菜味噌汁。

✿嘉美心 木陰之魚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勿開車)

每次看木曜邰哥一直講,都快要變成邰哥清酒了。非常適合新手入門,近似於白酒的風味以及水果般酸酸甜甜的口感,幾乎沒有酒感。精米步合70%、酒精濃度8.5%,喜歡喝清酒原始風味的可能不是很合適,但是喜歡新世界味道的絕對可以試試看。酒的部分可以到店查看酒單或直接詢聞店家唷!

座位數變多等於要服務的客人變多,店內雖然有兩個外場,但在出餐、點餐以及接受客人各種需求…等等事情繁多的情況下,客人有可能會被晾在一旁,或是原先要求的置物籃或筷子會被遺忘,但是店家態度非常客氣,沒有因為忙碌而變得煩躁,基本上,需要的東西再次跟服務人員說一聲就會送來了。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東海一街56號

電話:03-8545719/0975-151907/0975-151906

營業時間:17:00-22:00/週二週三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花蓮•季之雲

 

🈺更多花蓮豬排

|花蓮市區美食|荒井家日式豬排-錯過可惜的好吃腰內豬排

|花蓮美崙美食|木樂日式炸豬排-花蓮日式炸豬排再度開幕

|花蓮市區美食|芝麻開門-日本主廚的傳統四國料理 TATAKI定食必點

|花蓮市區美食|大好き丼物專門-來吃一碗讓人非常喜歡的丼飯吧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