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好旺蒜頭雞-寒流必備暖身湯品 原料簡單但風味不簡單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台式料理

前陣子冷颼颼的天氣和朋友一起去吃暖呼呼的東西,朋友突然說:「要不要去吃好旺蒜頭雞?」。我帶著雀躍的心情去試試這間完全沒聽過的店家。

🏠環境

店面位在成功街上,隔壁一條街就有超好吃的福建街香腸。這裡屬於住宅區,開汽車的朋友停車位要找一下。

店家從民國七十八年就開始在溝仔尾營業,居然已經三十多年了!有室內跟半室外的用餐空間。

📄菜單

菜單。除了蒜頭雞外還有各式雞肉料理與各種熱炒、海鮮料理。

在外頭就可以看到燃燒中的炭,蓄勢待發的準備被拿去使用。


等待沒多久,裝著滿滿蒜頭雞湯的陶鍋就上桌啦!

🍚餐點

✿蒜頭雞 $500

使用炭火與陶鍋來煮蒜頭雞湯應該是這裡的特點!蒜頭已經煮到沒有生蒜頭的強烈氣味,只餘留其溫潤香氣,湯頭裡有加入中藥材一起熬煮,喝完胃暖暖身子也暖暖。一鍋的份量四個人吃,每個人大約都可以喝個三碗。

雞肉軟嫩好吃,煮再久只有更入味,口感都不變!

✿炒青菜 $時價

龍鬚菜炒得恰到好處,簡單的鹹香滋味就好吃。

✿炒桂竹筍 $200

這裡的熱炒可以選擇炒辣或不辣,不辣的口味鹹香夠味,竹筍本身帶點甜味又脆口,很喜歡。


///
整鍋的蒜頭真是滿到怎麼撈都一定有五六顆蒜頭,不過上層油脂豐富所以保溫效果太好,放得再久湯都還是很燙。湯好喝,肉好吃,熱炒很下飯!唯一的缺點就是靠近馬路的座位會被正在燒的炭灰波及,吃完才發現身上很多小灰~幸好他們隨著風也會被帶走。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成功街76號

電話:03-8329111

營業時間:17:00-00:00/週三公休

 

🈺更多周邊美食

|花蓮市區點心|福建街香腸-花蓮必吃五十年香腸老店

|花蓮市區咖啡廳|木瓜山咖啡-在家一般舒適的吸貓咖啡廳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