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阿邱食堂-民宅裡的簡單法國菜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異國料理

當思維廚房離開花蓮之後,阿邱的出現填補我的法式料理空缺!這裡提供簡單的法國菜套餐,走進民宅裡彷彿是到朋友家吃飯,很自在~

隱身在住宅區中的阿邱食堂是和Hygge同一條路上,停汽車不方便,建議騎機車過來唷!

店內使用黃光以及大量木頭元素,營造出溫馨的氛圍

目前只有開放吧台八個座位,一定要事先預約!雖然網站上說可以當天去碰碰運氣,不過碰壁的機率應該蠻高的~還是先訂位比較保險唷!


九月菜單。每個月阿邱都會開不同的菜單,意圖使人每個月都去一次啊!

!簡單套餐:麵包及特製沾醬、開胃小食、前菜、主菜、甜點、無酒精飲料! $660

✿甘梅地瓜

將栗子地瓜蒸熟壓成泥後,趁熱跟奶油、鮮奶油、牛奶拌在一起,之後加入先用熱水泡軟且擦乾後的葡萄乾,以南投水里的梅子粉跟黑胡椒、粉紅胡椒做調味

簡單來說就是栗子地瓜feat.甘梅粉,像馬鈴薯沙拉那樣綿密鬆軟但仍吃得到地瓜的質地,甘甜美味好喜歡!跟蘇打餅乾一起吃也很搭!(現在想起甘梅地瓜的鹹甜味還是會流口水~)
✿郭榮市火腿Tapas、文旦桂花凍

柴燒味的郭榮市火腿加上帶有鹹味的cream cheese,最後再用紫蘇包起來。火腿的鹹味、起司的濃醇味跟紫蘇特別的清爽氣味,沒想過這三種食材搭在一起會這麼協調這麼般配。
文旦桂花凍是用冰糖跟桂花煮成冰糖糖水,之後加入寒天煮成果凍,其中有添加酸酸澀澀的文旦讓整體不是單純桂花甜味而已,口感很脆口很像菜燕!


✿香煎油漬秋刀魚

前一天晚上先把秋刀魚的內臟跟血去除,以油漬方式半熟成。

熱熱吃時肉質紮實好吃,但冷掉肉會柴,所以要快快吃哦~底部是新鮮蕃茄泥跟西班牙橄欖油跟甜羅勒,不管是沾著麵包吃或吃配著魚吃都很不錯!不過魚刺真的好多,慢慢吃慢慢挑有點辛苦QAQ
✿焦糖味噌蘋果豬

豬肉在前一天晚上就先浸泡鹽水使蛋白質變性,讓肉吃起來會軟嫩多汁,加入丁香月桂葉烤二十分鐘。乾煎洋蔥富有甜味,蘋果有加奶油跟百里香去炒,焦糖跟雞高湯、鮮奶油、味噌做成醬汁。
豬肉有兩大塊,吃起來軟嫩且很有飽足感!啊啊啊那個焦糖味噌蘋果醬汁真的超級好吃!甜甜鹹鹹的有種讓人越吃越上癮的神奇魔力!

✿黑蒜頭燉飯

把黑蒜頭壓成泥,跟鮮奶油、雞高湯一起煮,最後灑上紅椒粉。

之前直接吃黑蒜頭,整口都是濃郁黑蒜味,讓我對黑蒜頭有種陰影…但是!這次吃阿邱的黑蒜頭燉飯我可以接受!飯吃起來Q彈,淡淡的黑蒜味~原味好吃,加入金桔後完全變另一種層次,黑蒜味變淡但多了些酸甜的香氣,兩種口味都很不錯呢。


✿切開的蛋黃酥、冰咖啡

法式千層酥的酥皮加上自己使用奶油去手炒的紅豆泥,最後將烤熟的蛋黃冷凍後刨在紅豆泥上,佐上帶點苦味的金桔醬,原來是蛋黃酥的解剖版呀!

紅豆泥甜度剛好,酥皮很酥鬆,蛋黃屑屑使整道甜品若隱若現的散發著蛋黃味兒,偶爾沾一些金桔醬可以中和甜味。

冰咖啡喝起來應該是重烘焙的豆子,口感單薄微微苦,但是跟甜點很搭!

///

花蓮能夠有這樣好吃的無菜單料理覺得很幸福~阿邱在每一道上菜時都會詳細的介紹做法、建議的食用方式,對於客人們的問題也是有耐心且毫不保留的回答,不愧是料理老師呀。

原本很擔心會吃不飽,但是有秋刀魚、有豬肉、有燉飯,當我吃到焦糖味噌蘋果豬的第一塊就開始飽了,但因為每一道都很對我味所以都有吃光光!印象最深的絕對是焦糖蘋果豬!好期待之後每個月的新菜單~

再次提醒要先預約唷!私訊或是打電話都可以!店內可以刷卡!

地址:花蓮市林森路315巷49號

電話:03-8329566

營業時間:三四五日12:00-14:00/三四五六18:00-20:00/週一週二公休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阿邱食堂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