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咖啡廳|秀麗咖啡 Le Radici-火車站周邊的溫暖咖啡廳

咖啡廳、甜品 花蓮咖啡廳

有吃過章魚燒口味的瑪德蓮嗎? 位在花蓮火車站周邊的秀麗,空間充滿著溫馨與輕鬆的氛圍。店內不論是咖啡或者甜品都讓人印象深刻,而近期討論度最高的產品,應該就是有著章魚燒香氣的瑪德蓮裝魚燒了! 不論你是花蓮本地人,或者是從異鄉來訪的旅人,都很推薦你們給秀麗一杯咖啡的時間。

文章更新日期:2023.03.22

🏠秀麗咖啡Le Radici Cafe環境

秀麗咖啡位於花蓮火車站前的國聯一路上,從車站東出口出站步行五分鐘就可以抵達,店址的建築物同時經營窩二樓小客棧。沒有突出的招牌,但遮雨棚上有著店名標記。外觀使用了木質溫馨色調,推開大門就可以找到秀麗。

秀麗咖啡Le Radici Cafe環境

騎樓下有掛著布旗,行走的旅人們也能方便找到店址。

秀麗咖啡Le Radici Cafe環境

店內與店外是一致的色調與風格,並且透過植栽、花藝與擺設讓空間中更添藝文氛圍。店內座位有兩人桌與四人桌,吧檯搖滾區也有擺放椅子。因為秀麗咖啡與窩二樓青年旅館共同使用一樓,所以看到旅客進出也不用感到訝異喔!

秀麗咖啡Le Radici Cafe環境 秀麗咖啡Le Radici Cafe環境秀麗咖啡Le Radici Cafe環境

店內飲水請自行裝取,當天的手沖豆則是放在木櫃中,可以到櫃檯參考點選。

秀麗咖啡Le Radici Cafe環境 秀麗咖啡Le Radici Cafe環境

之前拍的照片現在回首實在有些忍受不了,這次回來更新菜單並且重新拍照撰文。

秀麗咖啡Le Radici Cafe環境 秀麗咖啡Le Radici Cafe環境 秀麗咖啡Le Radici Cafe環境

🧾秀麗咖啡Le Radici Cafe菜單

兩面菜單,背後會有非固定的手寫品項,暫時沒販售的品項前會打叉。手沖咖啡請於吧檯挑選。

秀麗咖啡Le Radici Cafe菜單 秀麗咖啡Le Radici Cafe菜單

🍴秀麗咖啡Le Radici Cafe餐點

我們把第一次拍的餐點分享放在後面。這次我們點了衣索比亞 提波波卡 水洗手沖、黑糖香料拿鐵、大人の嫩布丁跟瑪德蓮裝魚燒(味噌)。

秀麗咖啡Le Radici Cafe餐點

☕️衣索比亞 提波波卡 水洗 (H) $170

入口先酸後甜,酸氣有著柑橘的調性,甜感則是有著黑糖的風味以及荔枝的香氣。

秀麗咖啡衣索比亞 提波波卡 水洗

🥛黑糖香料拿鐵 (H) $160

奶香夠,香料濃。這杯香料拿鐵絕對能穩坐我們花蓮名單的前幾名,尤其是天冷喝上一杯真的療癒身心。

秀麗咖啡黑糖香料拿鐵

秀麗咖啡黑糖香料拿鐵

🍮大人の嫩布丁 $130

不死甜的大人口味,添加了深色蘭姆酒讓味道更加豐富。布丁上搭配了鮮奶油以及可可豆,讓口感更加豐富,布丁本人則是軟嫩到入口即化。布丁控不要錯過!

秀麗咖啡大人の嫩布丁 秀麗咖啡大人の嫩布丁 秀麗咖啡大人の嫩布丁

🐙瑪德蓮裝魚燒 (味噌) $65

味噌瑪德蓮淋上芥末後,再撒上柴魚。整體來說就是鹹香鬆軟,瑪德蓮的邊邊相當酥脆。搭配上柴魚片與芥末美乃滋後,香氣上真的有種吃章魚燒的錯覺。

秀麗咖啡瑪德蓮裝魚燒

秀麗咖啡瑪德蓮裝魚燒 秀麗咖啡瑪德蓮裝魚燒

🍴秀麗咖啡Le Radici Cafe初訪餐點

初訪的許多品項都已經不在菜單上了,再加上以前的照片我現在也不懂在拍什麼,所以大家就斟酌服用。

✿焦糖奶酒酒香可可 $150

原本泡泡是滿杯的啦,只是等到餐點上齊要拍照時泡泡都消失了QQ不過!完全不會影響可可的風味(只是喝不到奶泡綿密口感),淡淡的奶酒味跟可可超級搭!最近都會想點一些以前不會注意到的飲品,可可是甜中帶點苦,好喜歡呀!

✿衣索比亞 非洲之王 水仙 水洗 $160

水洗的乾淨純粹,帶點水果的酸味,搭配甜點非常合適。

秀麗咖啡焦糖奶酒酒香可可

✿印度香料茶奶酪 $110

真的好喜歡香料茶啊~每一口都感受得到濃濃的香料味、奶香、茶香,很會抖動的奶酪入口即化,上面撒著烤過的開心果和杏仁製成的焦糖堅果脆片,甜甜鹹鹹的脆片讓奶酪增添豐富的口感。

秀麗咖啡印度香料茶奶酪 秀麗咖啡印度香料茶奶酪

✿藍莓肉桂捲 $95

第一次吃酸酸甜甜的藍莓醬跟肉桂捲的搭配,其實還不錯呢!肉桂捲本體不是濕濕黏黏的那種,藍莓的味道出眾但仍然可以感受到肉桂味,兩者搭配在一起很協調~

秀麗咖啡藍莓肉桂捲

📒秀麗咖啡Le Radici Cafe心得

一直覺得秀麗的氛圍是放鬆愜意的,每每坐在那裡看到進進出出的旅人們就好想出去玩啊!飲品跟甜點都是我的愛,去了n次品項都很對我們味兒!特別的巧克力薩拉米強力推薦,雖然我們總是沒有幫它拍到照。酒香布丁也很推薦給布丁控,至於咖啡或其他飲品,大家就照自己的喜好點選啦!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國聯一路125號

電話:0989-586296

營業時間:12:00-18:00/週一二公休/加休日期請至臉書粉絲專頁查看

臉書粉絲專頁連結:秀麗 Le Radici

 

🈺更多花蓮咖啡廳推薦

花蓮咖啡廳|同齊咖吡-半夜也能喝咖啡 平價放鬆的好地方

花蓮咖啡廳|週六郊區 Saturday Suburb-週末放假就去週六郊區吧

花蓮咖啡廳|SabiSabi Coffee&Sweets-美崙老宅咖啡在一間 Wasabi coffee二號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