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美食|涂媽媽肉粽-純粹的肉香與粽香 瑞穗必訪的懷念風味

台灣美食 花蓮美食 花蓮小吃便當

除了溫泉與泛舟,講到瑞穗腦海中一定會聯想到的就是涂媽媽。有經過瑞穗市區時,一定會下車吃個一顆或買外帶回去.雖然不是那種包山包海的浮誇粽子,但是單一純粹的香粽搭配有靈魂的醬汁,再來碗必喝的四神湯,滿足口腹之慾才有精神開車啊!

🏠環境

坐火車來的旅客要品嚐到瑞穗五十年老店是非常方便的,涂媽媽店面位於瑞穗火車站走出來200公尺的中正北路一段上,步行僅需3分鐘。

內用座位有五張四人桌,位子不多但因為餐點簡單份量適中,翻桌率很快。

前方的蒸爐就是肉粽加熱的區域,也是在此處點餐、結帳。

外帶有分成剪開粽葉或不剪開,剪開的話店家會直接幫你加醬,不剪開的話會另外附醬包。

但醬料一包的份量較多,不是買一顆給一個,而是兩三顆粽子給一包醬料。

內用桌區有放辣醬、辣椒和胡椒粉。

📄菜單

這邊沒有提供紙本菜單,都是直接跟店員口頭點餐。販售的品項很簡單,粽子、兩種湯品、兩種飲品。

🫔餐點

剛從夏比安咖啡吃完下午茶不會太餓,所以我們點了一顆特級香粽和一碗四神湯分著吃。

✿特級香粽 $40

粽子使用長糯米和圓糯米兩種混合,吃起來是北部粽的口感,米粒不軟爛還帶點Q,裡頭僅包著一塊滷肉,沒有其他的配料,屬於簡單素雅的類型,搭配蒜味醬汁跟些許辣醬就是那熟悉的滋味。

✿四神湯 $40

湯頭酒味明顯但喝起來清爽,腸子處理得乾淨,薏仁鬆軟,料多味美。

最後還外帶了幾顆粽子回花蓮分享給家人、朋友們。

四神湯配香粽已經變成我們的瑞穗套組了,雖然瑞穗車站周邊還有餅類、肉圓或火鍋等不錯的店家,但是對於開車出遊的旅客,時間不確定但又想吃點小物,涂媽媽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圖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文章描述為當次用餐經驗⭐⭐

加入吐司教 成為吐司粉
按讚追蹤點起來
Instagram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正北路一段49-1號

電話:03-8871125

營業時間:09:00-18:30

官方網站:涂媽媽肉粽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